黄永宏:中美防长出席本次香会具实质意义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结束后接受媒体群访。(梁伟康摄)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香格里拉对话会结束后接受媒体群访。(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及美国各派出部长级别代表参加今年香格里拉对话具实质意义与价值,各国部长希望中美两国的国防部长往后继续赴会,同彼此及各国与会代表维持具建设性且坦然的交流。

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6月2日)下午总结香格里拉对话并接受国内外媒体访问时透露这点,并指出各国代表皆认为本次香会有可取之处,也提供彼此一个不可多得的交流及意见交换平台。

他说:“没有一名部长说有艰难的问题没得到回答,大家对话时也十分坦率且直接,这是件好事,代表各国代表对彼此有一定的舒适度。”

另一方面,针对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上午在香会上的讲话,黄永宏也形容其内容“直接且明确”。

“我认为,他非常清楚地说明了,中国围绕台湾课题所划下的界限在哪里。他也明确表达了中国愿意合作的领域。在全体大会的最后一部分,他认识到各方就南中国海立场、新疆核武器等课题存在具体的分歧。我很高兴看到他直接地回应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