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国当义工 14师生疑被蚊子叮染病

一名回国的学生发高烧,昨天在陈笃生医院治疗。(海峡时报)
一名回国的学生发高烧,昨天在陈笃生医院治疗。(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艺术学院13名学生及一名老师到泰国参与社区服务,在当地感染基孔贡雅症(Chikungunya),发高烧至40多度,六名患者仍在住院。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25名年龄介于15岁到17岁的新加坡艺术学院四年级生上个月25日到泰国叻武里府(Ratchaburi)村庄参与海外服务学习,当中13人连同一名老师疑被蚊子叮后发高烧。

他们先到府内医院接受治疗,部分病患之后转往曼谷的医院,确诊感染基孔贡雅症。

基孔贡雅症是一种类似骨痛溢血热症的传染疾病,主要是透过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散播,主要症状包括突发性发烧、关节和肌肉疼痛,但严重的案例罕见,少过5%被诊断患上基孔贡雅症的病患需要住院。

一名新加坡艺术学院学生透露,多名同学发高烧至超过40度,让人非常担心。

新加坡艺术学院发言人透露,截至昨晚,六名学生仍在曼谷的医院留医。据悉,校方也已经通知卫生部。

海外服务学习活动提早结束,七名康复学生以及其他未受影响的学生已经陆续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