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扩张32个月后 我国5月份PMI首次出现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下滑0.4点至49.9。(档案照片)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下滑0.4点至49.9。(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5月份的制造业继连续扩张32个月后,首次出现萎缩。这主要是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值、库存和员工聘用水平的增长放缓。

受访经济师表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加上电子与经济周期进入成熟阶段,是造成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萎缩的主要原因。若中美贸易关系继续恶化,制造业展望将不乐观。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今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下滑0.4点至49.9。

5月PMI萎缩延续了近期的跌势。事实上,4月PMI已跌至两年多来的低点。

PMI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指数高于50显示制造业处于扩张,低于50是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指出,进口和投入品价格的扩充速度加快,而完成品的则放缓。

此外,供应商送货的扩张速度也加快,而积压的订单则连续八个月萎缩。

该学院表示,据坊间的说法,制造商越来越担心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贸易紧张关系的升温。

电子领域PMI方面,也因为新订单、新出口和员工聘用水平走软而进一步萎缩,环比跌0.1点至49.4,这是电子领域连续七个月萎缩。

该领域工厂产值和库存的萎缩放缓,而供应商送货的扩张速度加快。

电子完成品首次萎缩。至于入口和投入品价格指数则恢复扩张状态。积累的电子订单,已连续13个月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