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行善和改善社会的方式须创新

淡马锡店屋由五间店屋组成,可供社会企业租用。(档案照片)
淡马锡店屋由五间店屋组成,可供社会企业租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改善社会的方式要有创新的思维,也要能开启新的行善模式,才能避免政府必须推行更加极致的政策,以推动人们和企业改变他们既有的习惯。

行善也是另一个改善社会的方式,也同样需要创新思维,才能对社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力,并让日益增多的善款,能够发挥永久的影响力。

由淡马锡租下,共五间店屋组成的淡马锡店屋(Temasek Shophouse)星期一晚上由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正式开幕。

尚达曼说,淡马锡店屋的目标是要成为一个社会公益的“摇篮”,刺激和启发新鲜有趣的方式推动社会改变。

“要在维持可持续性和取得增长之间做取舍,许多发展中的国家必定会选择增长。我们需要更大规模的创新来减少成本,协助发展中国家应对这些取舍。”

建于1928年的战前旧店屋在多美歌地铁站附近,隔邻紧贴着麦唐纳大厦(MacDonald House)这座受保留的历史建筑物。

店屋的共享空间可让社会企业租用,最多可容纳120人,让各方人士商讨如何应对社会和环境面对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