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选地段私宅供应下半年将减15%

甘榜武吉士(Kampong Bugis)的白色地段预计在12月推出,并会由主要发展商发展。(市区重建局提供)
甘榜武吉士(Kampong Bugis)的白色地段预计在12月推出,并会由主要发展商发展。(市区重建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私宅市场存有大量供应,加上房地产降温措施让需求减少, 政府决定将下半年的正选地段私宅供应量减少15%,至1715个单位。

市区重建局今早发表文告指出,市场接下来的供应有约4万4000个私宅单位。其中3万9000个来自政府售地计划和集体出售地段,这地段的规划已获当局批准;另外5000个单位的规划则有待批准。

此外,自政府出台房地产降温措施后,私宅交易量已连续三个季度走低,发展商对土地的需求量也有所放缓。

市建局因此在下半年的售地计划中推出五幅正选地段。这些都是私宅地段,可建造1715个私宅单位。这比今年上半年的2025个少了约15%。

在今年下半年的正选地段中,其中一幅地段是位于芬维尔巷(Fernvale Lane)的执行共管公寓地段,可建造单位达480个。

另外,政府也会推出八幅备售地段。加上五幅正选地段,这可建造6430个私宅单位和1100个酒店房间,以及约99万平方英尺大的总楼面面积(GFA)商业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甘榜武吉士(Kampong Bugis)的白色地段在备售地段名单中。这地段面积达99万平方英尺,并可建造4000个住宅单位,以及提供53万8195平方英尺的零售、办公、体育休闲设施等空间。

市建局说,它将通过主要发展商(master developer)模式来发展这地段,并实行城市解决方案,以打造个具吸引力的濒水住宅项目。

这地段预计会在12月供发展商投标。整个地区的建造工程预计会在九到11年内完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