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触式VISA可支付车资

国人乘坐巴士或地铁时,可以用手机扫描支付车资。(档案照片)
国人乘坐巴士或地铁时,可以用手机扫描支付车资。(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共交通乘客现在可使用“免接触式”威士卡(VISA)支付地铁和巴士车资。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年4月推出“新便利”(SimplyGo)服务,让乘客无须另外携带或购买车资卡,也省下为卡充值的麻烦。

首个加入这项计划的是万事达卡(Mastercard),从6月6日起威士卡起也可用于“新便利”服务,意味着更多乘客可使用这项便利。

威士卡昨天发文告说,所有发行“免接触式”威士卡的银行如花旗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等,都会参与这项计划。

国人也可使用手机的Apple Pay、Fitbit Pay、Google Pay或三星支付(Samsung Pay)等支付车资。新电信电子钱包Dash用户则可通过Dash威士卡账户乘搭公交。

以“免接触式”信用卡或转账卡支付车资可为乘客带来更多便利。根据威士卡在本地展开的一项调查,35%受访者认为须为车资卡充值相当不便,另有70%对排队购买车资卡或充值感到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