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深化国际合作培养人才为后代造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致辞。(叶振忠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在“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致辞。(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深化国际合作,积极动员社会各个层面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及培养下一代人才和领导人,将有助于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增长和发展。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在通商中国举办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发表开幕辞时指出,当前世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面对巨大挑战,如果不妥当处理,可能抵消过去几十年取得的进展。

王瑞杰在谈到培养下一代人才和领袖时提到,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国人应继续为子孙后代造福,并将这份精神传承给下一代。

“培育下一代接班人的工作刻不容缓。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只有向下一代传达我们的理念,我们才能取得可持续发展,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王瑞杰说,我国必须继续为年轻领袖灌输对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责任感。培养年轻领袖时也应加强他们与区域其他年轻领袖的人际交往。

谈到深化国际合作时,王瑞杰指出,这能为环境、经济和基础建设方面带来更长远的可持续性。他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说,这个建设项目在多个领域为企业提供新机遇,新加坡和粤港澳大湾区能在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