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涉闯屋 窃万元孝心支票

阿嬷的手提包就搁在餐桌椅上,结果清洁工闯入偷走。(蔡振鸿摄)
阿嬷的手提包就搁在餐桌椅上,结果清洁工闯入偷走。(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乖孙女送阿公阿嬷万元支票,阿公出门买报纸没锁门,清洁工溜进屋偷窃偷走“孝心”,被控上法庭。

被告是62岁的阿杜拉辛,触犯刑事法典第451项条文被控。案情显示,被告于周一(3日)早晨9时左右,擅闯红山景第118座组屋单位,偷走屋主多件物品,包括一个皮制手提包、皮制钱包、乐龄易通卡、身份证、80元现金、一支银色手表以及两张分别价值5000元的支票。

记者昨夜走访事发单位,八旬屋主吴先生告诉记者,被告是组屋清洁工。他表示,当时他下楼买报纸没锁门,而妻子的手提包就搁在餐桌旁的椅子。

“相信是清洁工看到客厅没人,门又没锁,就直接闯入偷走手提包。”

他表示,妻子当时在洗衣,因此未听见开门声。“我回来后,妻子急忙告诉说东西不见了,我们立刻报警。”

吴先生说,乖孙女最近开了万元支票,聊表孝心,也放在妻子的包包里。“我们担心对方拿支票去兑现,赶紧通知孙女,孙女立即拨电通知银行。”

经警方追查下,被告落网被控。若因偷窃而非法入侵被判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七年,外加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