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高退休年龄详情 9月前宣布

劳资政三方已就调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达成共识,将在9月前宣布更多详情。(档案照片)
劳资政三方已就调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达成共识,将在9月前宣布更多详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劳资政三方已就调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达成共识,将在9月前宣布更多详情。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通过面簿透露这项进展。

她说,在日内瓦出席国际劳工大会期间,阅读了联合早报昨天的头版报道。报道指出,过去27年,国人的预期健康寿命上升了7.2岁至74.2岁,而预期寿命上升了8.7岁至84.8岁。这意味着国人寿命的延长,多数是基于健康寿命的增长。

杨莉明说,这些统计数据令她感到鼓舞。“人们寿命更长,生活更健康是他们得以工作更长时间的关键原因。这是我们在许多发达国家观察到的趋势。”

人力部去年5月宣布成立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并在今年3月透露,劳资政三方已就调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达成共识。

对此,杨莉明说,很高兴在这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劳资政并就调整幅度有所共识。“除了一同参加国际劳工大会以外,劳资政三方的领导人还就实施细节进行了许多工作讨论,包括如何协助雇主。”

也因此,如今只剩下一些细节待敲定。杨莉明说,她有信心能在9月以前向公众宣布更多详情。

MAKING LONGEVITY PRODUCTIVE FOR BOTH WORKERS AND EMPLOYERS

Read the front page report in yesterday's Lianhe Zaobao...

Posted by Josephine Teo on Monday, June 10, 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