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刷借记卡逾24次 31岁女子被捕

警方提醒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自己的借记卡或信用卡被滥用。(档案照片)
警方提醒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自己的借记卡或信用卡被滥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31岁的女子涉嫌进行超过24起未授权的借记卡(debit card)交易,被警方逮捕。

警方今午(6月11日)发文告说,去年12月22日,警方接到报案,一名受害者指有人用她的借记卡进行了多笔未授权的交易。

经深入调查,勿洛警署确认了女子的身份,并于昨天(6月10日)将她逮捕。

初步调查显示,女子相信是利用工作之便获取了受害人的借记卡资料,之后她用这张卡支付自己的私召车车资、进行未授权的网上购物。这名女子相信也涉及另外一起未授权交易案件。

女子将在明天被控上法庭。根据电脑滥用法令,女子一旦未授权获取电脑资料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5000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自己的借记卡或信用卡被滥用,如开通手机简讯验证码服务、要求银行在每笔交易产生时发送手机简讯验证码、发现可疑交易时立即查看银行账单并通知银行、勿将银行卡信息提供给陌生人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