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打电话与警展开追逐战 老板监19周

被告彭新耀在快速公路与交警展开追逐战。(档案照)
被告彭新耀在快速公路与交警展开追逐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37岁按摩院老板边开车边使用手机被逮着,遭交警下令停车。殊不知老板车上藏有漏税烟,他猛踩油门,飞车横跨车道驶出快速公路,前后闯过七个红灯和三次逆向行驶,两度差点儿撞上其他车辆,与交警上演了长达七分钟的公路追逐战。

车子终在组屋停车场停下,老板下车向交警求情,岂料话一说完就拔腿逃跑。

在追逐约350米的距离后,交警终把被告逮捕。

被告彭新耀在国家法院承认无牌经营按摩院、危险驾驶、无牌驾驶和持有漏税烟等九项控状,昨天被判坐牢19周和罚款1万1200元。

因无法缴付罚款,被告须以额外坐牢36天取代。

这场公路追逐战发生于前年12月3日,起点在武吉知马快速公路,途经实里达快速公路,一直延续至兀兰1道。

案情显示,案发当天,被告以2500元向一名叫“阿彪”的男子购买616包漏税香烟,被告打算转卖这些香烟。

他把香烟放进汽车车尾箱,然后开车回家。

当行驶在朝兀兰关卡方向的武吉知马快速公路时,被告边开车边使用手机,结果被当时在巡逻的交警看见。

交警向被告示意停车,但被告不仅没这么做,还开始与交警展开飙车追逐战。

被告不顾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快速切过多个车道,转入实里达快速公路,过程中与另一辆汽车差点儿撞上和酿成车祸。

所幸被告及时避开其他车辆,驶进狭窄路肩,再转入兀兰12道,连闯两个红灯后,逆向行驶在兀兰53通道。

接着,他又闯红灯,逆向驶入兀兰16通道,再连闯四个红灯。

去到兀兰1道与32街的交界处时,被告逆向右转,终在第335座组屋的停车场停下,整个公路追逐战长达七分钟。

被告下车向交警求情,结果话一说完,他拔腿就跑。

交警紧追在后,最终在附近的第328座组屋将被告逮着,并发现被告是无牌驾驶。

马文德法官昨天下判时,斥责被告危险驾驶的行为,对其他公路使用者构成危害,法庭须给予被告严惩。(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