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取消中学分流后 首届毕业生将领取新证书

我国中学教育分流制在2024年起取消后,首届毕业生将领取全新的“新加坡—剑桥中学教育证书”。(档案照)
我国中学教育分流制在2024年起取消后,首届毕业生将领取全新的“新加坡—剑桥中学教育证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中学教育分流制在2024年起取消后,首届毕业生将领取全新的“新加坡—剑桥中学教育证书”,列出他们所修读的科目水平及成绩。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天(6月13日)宣布了新中学毕业证书的名称,表示新证书将借助并提升两国在教育领域的良好声誉。他也以此为例说明,新英应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不确定性因素。

王乙康于伦敦时间今早出席由伦敦金融城政府举办、纪念我国开埠200周年的论坛并发表讲话。

他指出,中美关系正在深刻变化,极右派民族主义和保护主义思想也在全球各地抬头,而在英国,脱欧问题则造成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王乙康认为,新加坡和英国作为“天然的合作伙伴”,应各尽其责,推动志同道合的国家携手共建更紧密相连的世界。

他以教育领域为例说,新英两国向来都维持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我国教育部接下来还将同英国剑桥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Assessment)合作,为我国制定新的中学毕业证书。

王乙康是在今年3月宣布,中学教育分流制将在2024年起取消,通过科目编班让学生根据能力修读适合自己水平的科目。这意味着,从2028年起,本地学生将不再领取N水准和O水准证书,而是会获颁新的毕业证书,证书上会列出学生所修科目水平及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