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平台遭入侵 花店损失2万4000元

得知2万4000元的收入被“盗走”后,范仪甯前天(13日)报警备案。 (庄耿闻摄)
得知2万4000元的收入被“盗走”后,范仪甯前天(13日)报警备案。 (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花店女老板上网争取顾客,却在查账时惊然发现登记在网购平台的账户遭骇客入侵,13天的血汗钱全进了别人户头,损失2万4000元,气极报警。

32岁的范仪甯在一年半前放弃高薪的银行工作,为兴趣开花店当老板。辛苦奋斗一年半,好不容易小有成就,她却在6月12日发现公司户头“出状况”。

范仪甯说:“我们运用网购平台Shopify在网上售卖我们的花,一般上是每七个工作日进账一次,发现钱都没有进到我们的户头,便马上联系他们询问。”

一问之下才发现,她在网购平台登记的银行账号,在5月28日遭人更换,因此6月1日至6月12日的收入,都进了别人的户头,总额高达2万4000元。

20190615_news_shopify2_Large.jpg
范仪甯放弃银行的高薪工作,开花店当老板。(庄耿闻摄)

她相信,网络平台的账号是遭骇客侵入,立即更换了银行账号,并于前天(13日)报警处理。

她表示,尽管各类电子商务罪案层出不穷,时有所闻,但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碰上。

靠着自己的双手打拼出来的事业,突然有此遭遇,范仪甯坦言:“很头痛,我去哪里找钱发薪水给员工呢?”

她聘有八名员工,这回损失的金额,已是日常开销的四分之一,让她心痛不已。

记者尝试联系Shopify,但至截稿仍未得到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