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部队八年发生11起被举报“整人”事件

副队长纳詹一级高级准尉(左)面对一项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状,消防队长钟志文中尉(右)也是被告之一。(档案照片)
副队长纳詹一级高级准尉(左)面对一项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状,消防队长钟志文中尉(右)也是被告之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坠井丧命之前,民防部队八年内发生11起被举报的“整人”事件,包括两名“新人”遭同事逼迫跳入泵井,其中一人的父亲事后举报事件,共七人接受纪律处分。

民防人员泵井溺毙案今天在国家法院进行第七天的审讯,由控方传召民防部队第四分区司令杜英杰上校供证。

杜英杰指出,民防部队向来对“整人”(ragging)事件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部队内也张挂“不准整人”的海报,时时提醒民防人员遵守纪律。

不过,杜英杰说,2010年至2017年期间,民防部队一共发生了11起被举报的“整人”事件,其中一起也和跳入泵井有关。

原来,在2010年5月19日,盛港消防局两名新加入的长官,被同事们逼迫跳入泵井,最后其中一人真的跳下去。其他围观的民防人员则把面包和鱼丢进井里,也有人用拖把打落井者的头部。

杜英杰透露,事后其中一名长官的父亲举报此事,民防部队调查后,对七名民防人员进行纪律处分,将他们还押民防部队拘留所长达15日至23日。每次完成调查后,民防部队也会发出电邮给所有民防人员,让他们得知整人活动的调查结果与惩罚。

郭俨进中士坠井案发生于去年5月13日晚上,地点是大士南3道的大士景消防局,郭俨进当时22岁。

目前受审的两名被告分别是消防队长钟志文中尉(37岁)和副队长纳詹一级高级准尉(40岁),各面对一项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罪状。案件续审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