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外交部要求转账 当局吁国人勿上当

外交部说,骗子利用冒充软件将真正的拨电号码转化为外交部的电话号码。(取自外交部面簿)
外交部说,骗子利用冒充软件将真正的拨电号码转化为外交部的电话号码。(取自外交部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公众接到宣称是外交部人员的来电,指示通电者上网透过电子转账汇款给对方,外交部昨天发文指这是一场骗局,劝告国人勿上当。

外交部今晚(18日)在面簿贴文说,有三名公众昨天通知外交部,说他们接到一通谎称自己是外交部人员打来的可疑电话,来电号码是外交部的主机电话号码6379 8000。对方指示接电者登录一个网站透过电子转账汇款到一个账户。

外交部说,这一场骗局,骗子利用冒充软件将真正的拨电号码转化为外交部的电话号码。

外交部提醒公众,接到不知名来电时,不要听信对方的指示,切记政府部门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公众付款。

公众也应该避免泄露个人资料,如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以及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密码,更不应该随意转账。

若接到宣称是外交部人员的拨电,请将电话挂上,过后拨电外交部查询之前的电话是否属实。

欲知更多关于诈骗的详情,公众可上网scamalert.sg或拨电反诈热线1800-722-6688。

有任何关于这类案件的线索,公众也可通过警方热线1800-255 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举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