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缅甸若开邦局势须建设性途径处理

李显龙总理说,缅甸若开邦的局势是需要具建设性途径处理的课题。(叶振忠摄)
李显龙总理说,缅甸若开邦的局势是需要具建设性途径处理的课题。(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在泰国曼谷出席亚细安峰会首脑非正式会议时说,缅甸若开邦的局势是需要具建设性途径处理的课题,新加坡随时准备支持亚细安做出的尝试,在受保护且有利状况下,让流离失所的难民安全且有尊严地自愿遣返。

李总理也对亚细安灾害管理人道主义援助协调中心(ASEAN Coordinating Centre for Humanitarian Assistance on Disaster Management)和亚细安秘书处今年3月对若开邦遣返工作开展的初步评估表示欢迎。

2017年8月底,缅甸西部与孟加拉国接壤的若开邦北部爆发了针对穆斯林罗兴亚人的大规模暴力,导致72万罗兴亚人逃到孟加拉国,沦为难民。

缅甸和孟加拉政府协商后同意落实难民遣返计划,但遣送行动因难民不愿离开而迟迟无法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