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师自通 精神分裂病患一幅画售8000元

沈嘉林每幅画可卖1200元至8000元。(海峡时报星期刊)
沈嘉林每幅画可卖1200元至8000元。(海峡时报星期刊)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在心理卫生学院住了36年的精神分裂症病人,却也是名才华洋溢的画家,如今每幅画可售介于1200元至8000元。

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沈佳林(51岁)过去36年都在心理卫生学院度过,拥有绘画天赋的他迄今已画了几百幅作品,部分被展示于心理卫生学院。另外,配合总统府150周年庆祝活动,沈佳林以总统府为题材的画被制成明信片。国家福利理事会(NCSS)也购买他画的“新加坡河”作为年度报告封面。

沈佳林的妹妹(50岁,商人)告诉《海峡时报星期刊》,沈佳林在三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他们的父亲是名木匠,母亲是家庭主妇。他四岁起开始自学画画,10岁就兼职为广告海报画画。

沈女士说,沈佳林在学校遭霸凌所以拒绝上学,将自己关在家中,后来开始自言自语,并在13、14岁时被确诊精神分裂症。

住心理卫生学院36年

15岁被送入心理卫生院,一住就是36年,只有特殊节假日如农历新年或母亲节才可被接回家中居住。

总统府共购买了他的两幅作品,总统开放日的作品还被哈莉玛总统选为今年的农历新年贺卡。本月初,国家福利理事会会长范秀平(56岁)则以私人名义购买沈佳林作品装饰办公室。

范秀平说:“我买(他的作品)是因为真的很好。我认为他是个很有天赋的画家,过去30几年在心理卫生院生活让他通过绘画找回‘一把声音’,使他的作品更为特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