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月份整体物价上涨0.9%

我国5月份的整体物价上涨0.9%,涨幅略高于4月份的0.8%。(陈来福摄)
我国5月份的整体物价上涨0.9%,涨幅略高于4月份的0.8%。(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5月份的整体物价上涨0.9%,涨幅略高于4月份的0.8%。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今天公布的最新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核心通胀率为1.3%,与4月份的一样。

整体物价上扬的幅度扩大,主要是因为住宿开支减少的幅度收窄,私人陆路交通费、零售和食品通胀上扬的程度,大于电力与煤气价格下滑。

与4月份减少1.4%相比,5月份的住宿开支减少1%,这反映了租金减幅放缓,房屋维护与修理的开支增加。

汽车价格上扬抵消了汽油价格小幅上涨,私人陆路交通费在5月份增加1.5%,大于4月份的1.1%。

整体零售商品的价格在5月份的增加0.5%,增幅大于4月份的0.2%。5月份的食品通胀是1.4%,略高于4月份的1.3%。

而电力与煤气价格减少4%,减幅明显大于4月份的2.8%。

较高的零售与食品通胀大体上抵消了电力与煤气价格大幅减少的影响,使得5月份的核心通胀率维持与4月份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