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男子有意往叙利亚投身ISIS 被内政部拘留

今年首三个月,内政部向一名新加坡人发出拘留令,并对另两人发出限制令。图为内政部大楼外观。(档案照)
今年首三个月,内政部向一名新加坡人发出拘留令,并对另两人发出限制令。图为内政部大楼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年首三个月,内政部向一名新加坡人发出拘留令(Order of Detention),并对另两人发出限制令(Restriction Order)。

根据内政部文告,被拘留的是40岁无业男子伊姆兰(Imran bin Mahmood)。调查显示,他被激进化,并且有意前往叙利亚加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

伊姆兰的激进化始于2013年。当时,他开始聆听外国传教士的在线讲座。通过接触激进的在线资料,伊姆兰成为ISIS的坚定支持者。

被发出限制令的两人,则分别是39岁送货员菲鲁兹(Mohamad Fairuz bin Junaidi)和62岁生产技术员拉西达(Rasidah binte Mazlan)。

前者受ISIS激进意识形态的影响,曾考虑前往叙利亚加入该组织;后者则与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多个外国组织接触。两人都将在限制令期间接受辅导和改造。

与此同时,今年3月至6月间,四名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的新加坡人已被释放。他们是:

  1. Abd Rahim bin Abdul Rahman(50岁):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2012年3月起被拘留
  2. Asyrani bin Hussaini(30岁):自我激化者,2013年3月试图参加泰国南部的武装叛乱后被拘留
  3. Syaikhah Izzah Zahrah Al Ansari(24岁):自我激化者,2017年6月因支持ISIS,并有意前往叙利亚加入该组织而被拘留
  4. Muhammad Khairul bin Mohamed(26岁):自我激化者,因有意到叙利亚参与武装暴力,而在2017年6月被拘留

此外,内政部也曾在2015年6月对一名17岁新加坡青年发出限制令。由于该青年在改造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他所面对的限制令在今年6月到期时将自动失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