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商界领袖应推动政府开放数据流通

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各国商界领袖推动政府开放数据流通,促进全球经济融合。(海峡时报)
贸工部长陈振声呼吁各国商界领袖推动政府开放数据流通,促进全球经济融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据不是石油或黄金一样的货物。与其被各国占为己有, 自由流通的数据更能促进经济交流与融合,为全球经济体带来益处。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在亚太经合组织国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PEC)执行论坛上致词时, 呼吁各国商界领袖推动政府开放数据流通,促进全球经济融合。

陈振声指出,随着数码经济崛起,数据交流成为继海陆空交通后, 提升联通性的重要渠道。不过, 仍有一些国家以传统经济的眼光看待数码经济,将数据视为“ 人有我无”的实体货物,进而通过数据本土化条例削弱数据流动。 这不仅影响数码经济发展,也对传统经济产生影响。

“让一方获取数据并不会剥夺他人拥有数据的权利。反之, 数据交流与融合更能催生新点子、新产品和新服务。”

陈振声在演讲中也阐述全球和新加坡经济未来面对的下行风险, 包括贸易战升级、 中国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等事件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他说, 新加坡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并肩维护多边贸易系统, 并通过加强员工培训等措施,巩固我国作为人才、 创新和研发中心的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