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指导框架 助企业可靠分享数据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提供创新或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企业需获取更多有关顾客的数据,政府因此推出一套指导框架,协助企业可靠地分享收集到的数据。

这项可信数据分享框架(Trusted Data Sharing Framework)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制定,其中的内容涵盖企业该如何分享不同数据、确保分享数据时遵守个人资料保护令,以及评估数据的价值等。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在Trusted AI论坛致辞时说,要享有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带来的好处,无法避免需提供这些科技足够的资料和数据进行分析等,但这也具有一定的风险。

他也指出,新框架因此能指导企业妥当处理个人资料的重要性,这有助提高公众对企业的信任,并会更愿意与企业分享个人数据。这将对双方都有益处,例如企业能获取更多数据研发新科技应用,而公众也能因此获得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企业可从今天起上网至资媒局网站参考这个新框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