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李总理:领袖须对人民坦诚解释利弊得失

李显龙总理(前排右四)今天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首场全体会议。(陈渊庄摄)
李显龙总理(前排右四)今天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首场全体会议。(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要维护有利于全球贸易和投资的政策,使人民得以从中受惠,各国领导人需要清楚诚实地向选民解释相关的挑战和取舍,并说服他们共同努力,推进自身的长远利益。

李显龙总理今天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的首场全体会议上简短致辞时,指出这点。

第14届G20领导人峰会今天上午在日本大阪开幕,首场全体会议的主题是“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

李总理致辞时说,今时今日的多边贸易体系虽远非完美,但与之相比的其他选项更为糟糕。针对如何解决体系的弱点,并加强而非削弱它的角色,他提出了三大建议:

一、加强全球贸易体系的基础,尤其是世界贸易组织。李总理认为,世贸组织须跟上时代,他希望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国能响应呼吁,做出具建设性和急切的努力来推行改革,包括迅速化解有关其上诉机构的僵局。

二、为数码经济制定新规则。

三、确保人民和企业做好准备,以便充分参与全球经济。李总理说,在许多国家,部分群体认为全球化对他们不利,并以强烈的本土主义情绪予以反弹。

但他提醒,应对全球化的方式不是闭门自守。相反的,各国须提高人民技能,以便他们能胜任新工作岗位,并协助企业采纳新技术和提高生产力。

李总理最后强调,各国也须拥有“正确的政治”。要维护有利于全球贸易和投资的政策,各国领导人需要清楚诚实地向选民解释相关的挑战和取舍,说服他们,并与他们共同努力推进其长远利益。

李总理说:“倘若全球化进程无法持续,世界经济将分裂为不同的敌对集团,紧张局势和冲突也将削弱我们的注意力和资源,使我们陷入更糟和更不安全的境地。”

李总理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邀,昨天起到日本进行四天工作访问,并出席G20领导人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