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出境护照没盖章 狮城妇遭索150令吉

两人在新山关卡遭关卡人员截下。(档案照)狮城妇护照被指无入境盖章,过后付上150元令吉了事。(受访者提供)
两人在新山关卡遭关卡人员截下。(档案照)狮城妇护照被指无入境盖章,过后付上150元令吉了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狮城妇从马国返新时,疑因护照没盖章,被关卡人员带到办公室,结果遭索取近50新元。

这起事件发生于本月26日中午大约4时许,地点是马来西亚新山关卡出境处。

邱小姐(36岁)告诉记者,她与一名狮城朋友到马来西亚处理生意事宜,通关时并未出现任何问题。

“家人朋友经常提醒说,通关时要检查护照,不过我们从未发生过任何事,因此没多加注意。在过关时,我们在聊天,没注意到女职员没有扫描护照,更没有盖章。”

邱小姐说,两人之后出境,被关卡人员告知,朋友的护照没有入境记录,必须到办公室处理问题。

“对方很镇定地说,朋友的护照没有任何的入境扫描和盖章,但却说只是‘小事’,要我们不用担心。”

关卡人员提出两个选项,一个是回警局处理,支付2元令吉(0.65新元),或直接付150元令吉(49新元)。

“不久后,对方又改口说,去警局的话也要100元令吉(33元),说可以帮我们解决问题,不过需要给小费。”

邱小姐透露,由于友人担心,加上不想惹事,最后付了150元令吉(49新元)。

“我们希望其他人在通关时更加小心谨慎,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