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政府正以整体协作方式应对无人机问题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配合7月1日军人节接受媒体访问。(邝启聪摄)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配合7月1日军人节接受媒体访问。(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违例飞行无人机可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觑, 政府正以整体协作方式着手应对有关问题, 而国防部已就如何遏止无人机干扰机场运作, 向交通部及民航局提供建议,若有需要会部署旗下装备支援。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配合7月1日军人节接受媒体访问, 在答复有关提问时透露上述消息。他指出, 樟宜机场每年的乘客量达好几千万,对推动新加坡经济尤其重要, 在机场附近的禁区飞行无人机可迫使航班服务中断, 更是一大安全隐患,政府因此非常关注相关问题。

黄永宏说,负责应对无人机干扰机场运作的主要部门—— 交通部和民航局知道除了透过法律取缔并制裁违例者, 也得有一套对抗机制和配备。

“交通部和民航局向武装部队, 尤其是国防科技局和国防科技研究院征询意见, 而我们也提供了相应的建议, 告诉他们市面上有什么器材可迅速购得, 须有什么样的防卫系统加以应对,但最终得由他们自己决定。”

上个月18日,樟宜机场附近连续两天有不明无人机飞行, 导致机场一条跑道关闭,共有37趟航班起降遭延误, 一趟入境航班被迫改道吉隆坡降陆。类似事件在24日再度发生, 因为领空有不明无人机飞行,加上天气恶劣的因素, 18趟航班起降延误、七趟航班须改道降陆。 由于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局没有针对事件加以说明, 也未阐明无人机的来历或操控者的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