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刷信用卡 男子被捕

一名男子涉嫌利用他人的信用卡资料,购买未经授权的手机服务配套。(示意照片)
一名男子涉嫌利用他人的信用卡资料,购买未经授权的手机服务配套。(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32岁的男子,因涉嫌利用他人的信用卡资料购买未经授权的手机服务配套,被警方逮捕,今天将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天深夜发文告说,前天(7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警方接到一家电信公司的报案,该公司指在今年5月22日至6月18日期间,收到了数笔银行的退款(chargeback)请求,涉及多笔用不同信用卡进行的交易。这些交易被用于购买手机服务配套,其中包括配送四台手机,价值至少2600元。

经调查,东陵警署确认了男子的身份,并于接到报案的当天将他逮捕。进一步调查显示,男子相信也参与了类似的几起案件。警方起获了一台手机作为证物。

男子将在今天被控上法庭。根据电脑滥用法令,一旦未授权获取电脑资料罪成,他可被判罚款最高5000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若是重犯或屡次犯案,他可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坐牢最长三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