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取消分时度假会员骗局 男子罪成

47名分时度假会员付费让雅新帮他们取消配套、拿回资金,结果一分钱都没能拿回。(互联网)
47名分时度假会员付费让雅新帮他们取消配套、拿回资金,结果一分钱都没能拿回。(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设下骗局帮分时度假会员取消配套以换取报酬,男子被判坐牢四年两周。

警方今天(7月3日)上午发文告说,42岁的男子雅新(Mohamed Yasin Bin Karuli)此前想出点子,与分时度假(timeshare)会员接洽,并保证他们在支付一定的费用后,他就能帮他们取消配套、拿回资金。他通过Solution One私人有限公司开展这项业务,并招募、培训工作人员向顾客推销这项业务。在2013年8月至2015年9月之间,47名分时度假会员决定使用这项服务。

然而,雅新知道这家公司完全没有办法为分时度假会员们执行这项业务。结果,受害者们一共支付了94万2141元7角2分给这家公司,却一分钱也没拿回。

今年6月28日,雅新的欺诈营商(fraudulent trading)罪名成立。与他一同经营上述公司的另一人也被控同一罪名,目前案件已在审理。

此外,2015年1月至7月间,雅新还通过其公司Allied Solution Group私人有限公司推广一项投资计划,为制作淡米尔语电影筹集资金。当时,他成功地向18名投资人筹得31万5237元。虽然他向投资者承诺回报率高达150%,外加一部分票房的收入,但票房非常糟糕,投资人们未能获得回报。

这项投资计划的性质与集体投资计划(Collective Investment Scheme)的定义相吻合,但却未能达到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的要求。

今年6月28日,面对五项提供未经金融管理局授权或承认的集体投资计划、五项在未提供说明书(prospectus)的情况下提供集体投资计划的控状,亚新表示认罪。当时,庭上也考虑了另外21项控状。

雅新被判四年两周的监禁。

警方呼吁公众提高警惕,并只向金管局监管的个人或机构投资。公众可上网查询金管局监管的个人及机构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