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牙科中心首创可生物吸收牙齿支架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首创可生物吸收的牙齿支架,需要植牙的公众未来或可缩短半年的治疗时间和省下高达2000元的医疗费。

随着社会逐渐老龄化,植牙需求越来越大。根据新加坡国立牙科中心(National Dental Centre Singapore,简称NDCS)数据, 2014年至2018年间,超过一半的植牙病患年龄超过50岁。

然而,传统的植牙过程冗长且昂贵,有些病患在拔牙之后牙龈渐渐萎缩,需要额外接受骨骼组织移植(bone graft)手术,才能进行植牙。如此一来,从拔牙至镶上牙冠,整个过程可耗上一年时间。

NDCS最新牙科医学突破能让病患完全避免这个骨骼组织移植手术;病患的牙齿被拔出后,所形成的牙龈空缺会装上可生物吸收的牙齿支架(bioresorbable dental plug),让病患的牙龈骨骼正常恢复。用此方法,最短三个月后就能植入新牙根,再过三个月就能镶上牙冠。换言之,整个过程能缩短至半年。

这个牙齿支架由本地医药科技公司奥世博国际(Osteopore International)以三维打印技术生产,植入人体后,在病患康复过程中,会被人体自然吸收。

NDCS在2016年首次测试该方法。当时有13名病患参与,效果显著,因此决定与新加坡临床试验研究所(Singapore Clinical Research Institute)携手推出第二轮临床实验。

于今年3月开始的临床实验目前已有7名参与者,并计划招募共138名非吸烟人士作为志愿者参与实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