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南北线电力系统更新已完成逾25%

地铁东西线和南北线的电力供应系统更新及提升工程已完成超过25%。(档案照片)
地铁东西线和南北线的电力供应系统更新及提升工程已完成超过25%。(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地铁东西线和南北线的电力供应系统更新及提升工程已完成超过25%,预计能如期在2023年完工。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星期五(7月5日)下午在克兰芝地铁站致辞时指出,地铁东西线和南北线的六个核心系统更新工程已完成超过一半,继更换轨枕、供电轨和提升列车信号系统之后的电力供应系统更新工程至今已完成超过25%。

由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于去年10月展开这项工程,在15个工地同步进行更新工程,至今已投入超过90万个工时。

其中,称为64P的接触电压保护系统已在上个月底完全更换成新的电压限制装置(Voltage Limiting Device)。该装置可起到调节作用,让电压限制维持在规定的水平。

许文远也指出,南北线与东西线的列车及轨道电路的更新工程进展良好,所有六个核心系统的更新工程预计可在约2023年完成,但乘客在这之前就已能体验到地铁可靠性明显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