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逾百起酒店订房骗案 男子骗4万被捕

31岁男子在网购平台Carousell上发布廉价酒店订房资讯,短短三个月内骗取4万余元。(警方提供)
31岁男子在网购平台Carousell上发布廉价酒店订房资讯,短短三个月内骗取4万余元。(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31岁男子因涉及上百起酒店房间订购诈骗案,骗取的金额高到4万元,昨天(7月9日)遭警方逮捕归案调查。

警方今早发文告表示,当局在今年3月至6月之间接获多起报案,受害人指遭在网购平台Carousell上发布酒店订房资讯的卖家欺骗。

警方表示,嫌犯会在平台上传廉价酒店房间的资讯,吸引受害者上钩,一旦受害者转账订购房间,嫌犯便会失联。

经过调查,来自商业调查局的警员确认嫌犯的身份,并在昨天(9日)将他逮捕。根据调查,嫌犯一共涉及了超过100起网购诈骗,涉案金额超过4万元。

除了自己行骗,嫌犯也会冒充公司负责人,联系至少10名Carousell的用户,要求他们协助刊登虚假资讯。

男子明天将在欺骗罪下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可面对长达10年监禁外加罚款。对于其他涉案的网购平台用户,调查则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公众,网上购物虽然方便,但必须警惕诈骗。公众应注意平台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或在发生纠纷时,网站能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用户也应坚持货到付款,或是使用有保障的付款方式。而卖家也必须留意,不要随意接受帮助他人宣传产品或服务的要求,否则可能会沦为诈骗同谋。

公众可拨打防诈骗热线1800-7226688查询更多资讯,也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和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匿名提供诈骗相关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