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四至六年级小学生明年起须参与编码课程

明年起,所有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须在学校参与编码增益课程。(档案照)
明年起,所有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须在学校参与编码增益课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年起,所有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须在学校参与编码增益课程,约1万名立国一代年长者也能从9月起参与专设的数码诊所,学习基本数码技能。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天在该部门的常年工作计划研讨会上宣布,推出一系列将惠及社会各阶层的新措施,让小学生至年长者,包括中小企业都能踏上数码转型道路,迈向全民数码通的目标。

其中,由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教育部在2014年合作推出的“编码乐”(Code for Fun)增益课程,将从原本的选修课扩展成必修课,所有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须参与长达10小时的课程。

部分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将在今年底完成小六会考后,率先试行这项增益课程,当局会从明年起陆续把课程推广至全国其他小学。

该项目将有助学生从小就能接触到编码和培养计算思维,并且有机会接触到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

20190710_news_primary_coding_Large.jpg

另外,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将带领新推出的全国计划,未来三年让1万名中学至大专学生通过培训营和比赛等掌握网络安全的相关技能,同时也探讨网安领域的就业机会。

至于年长者,资媒局将从今年9月起在全国增设100个“数码诊所”,专为立国一代年长者提供一对一的指导。这有助他们掌握基本数码技能,如使用政府网络服务和上网搜索资讯等,预计有1万名年长者能受益。

为确保国人都能从参与的数码能力课程中受惠,通讯及新闻部将推出一套数码媒体和信息通识框架(Digital Media and Information Literacy Framework),协助提供这方面课程的机构更好地策划及发展课程内容和结果。

与此同时,我国也须确保数码基础设施完善且安全,因此资媒局将在今年内成立电信网络安全专家团队,首先专注探讨5G网络安全,为我国明年将推出的5G网络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