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缅籍人士涉策划武装暴力 遭内政部调查

数名缅甸人利用我国作为策划武装暴力对付缅甸政府,并为此笼络支持的平台,内政部目前正对他们采取行动。(档案照)
数名缅甸人利用我国作为策划武装暴力对付缅甸政府,并为此笼络支持的平台,内政部目前正对他们采取行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名缅甸人利用我国作为策划武装暴力对付缅甸政府,并为此笼络支持的平台,内政部目前正对他们采取行动。

内政部发文告说,这些缅籍人士的行为有害我国安全。当局的调查显示,他们动员本地缅甸社群支持若开军(Arakan Army)及其政治组织若开民族联盟(United League of Arakan,简称ULA)。

缅甸政府将若开军定位为恐怖组织,该武装组织在缅甸发动暴力袭击。

内政部也透露,其中一名受调查人士与一名若开军领袖有直接联系,并在这名领袖的指示下动员并笼络本地若开社群支持,并负责协调若开军在本地的筹款事项。

受调查者皆为若开军提供财务支持,其中一名更是定期每个月为若开军提供资金。他们近期也在本地参与若开军和若开民族联盟成立10周年的庆祝活动。

内政部说,参与危及我国安全活动者的移民资格将被取消,他们也会被遣送。

内政部强调,任何外籍人士不应将本国国内政治议题带入新加坡。无论它们如何在意识形态上将暴力行为合理化,无论暴力行为在何处发生,当局都严厉看待任何支持、提倡、参与或筹划武装暴力的行为。

当局指出,在本地的缅籍人士绝大部分遵守本地法律,也为我国做出贡献,但国人应小心不让一些个人的行为损害社群其他人的积极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