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本地仍有约6万职缺

杨莉明说,如果国人至今未察觉或对经济表现不以为意,那我国就需担忧。(档案照片)
杨莉明说,如果国人至今未察觉或对经济表现不以为意,那我国就需担忧。(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仍有约6万个职位空缺,只要有需要,政府已做好准备给予更多就业支持。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周五(12日)针对我国经济第二季度的增长率,在面簿发表贴文时,提到上述观点。

贸工部今早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的初步预估数据。在中美贸易纠纷升级和电子业周期下滑的大环境下,我国经济第二季度仅增长0.1%。环比来看,第二季度较第一季萎缩3.4%。

杨莉明说,如果国人至今未察觉或对经济表现不以为意,那我国就需担忧。但事实上,她所碰到的每名公会领袖,以及各行业的许多专业人员和商业领袖已紧密关注此事。“他们没有陷入惊慌状态,大部分人知道这是商业周期性质的一部分。在经济繁荣时期后,可能会出现经济不景的情况。”

她提到,本地目前仍有约6万个职位空缺。例如,金融服务、专业服务和资讯通信科技等领域,都在寻找职员填补约3万个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的空缺。

其中,软件或网络开发者、系统分析师、商业发展和销售与营销经理等都是业界积极在寻找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他们的薪金预计介于至少四千至五千元。

杨莉明指出,2016年至2018年之间,劳动力发展局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协助约7万6000人找到新工作。

她说,只要有需要,有关当局已做好准备给予更多就业支持。

MORE EMPLOYMENT SUPPORT - WE ARE READY

The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released its advance GDP estimates for the...

Posted by Josephine Teo on Thursday, July 11, 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