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学府将推出新工读文凭计划

淡马锡理工学院将率先与两家大学合作于明年4月试行这项计划。(档案照)
淡马锡理工学院将率先与两家大学合作于明年4月试行这项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让理工学院生有更多边工作边学的机会,本地大专学府将推出新的直通车工读文凭计划。理工学院生不但有机会透过该计划直升大学修读相关科系,也能在升学期间花更长时间在同家公司接受培训,累积更多职场经验。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天在工作学习展上致辞时,宣布了上述新计划的一些细节。

淡马锡理工学院将率先与两家大学合作于明年4月试行这项计划。40名来自机械电子学系和建筑服务系的淡马锡理工学院生估计将能从中受惠。获选加入计划的学生可直升新加坡理工大学,修读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或到新跃社科大学修读设施活动管理学位。

获选学生全职修读专业文凭时,会开始先到个别企业实习,到了修读大学学位时,就循序渐进,成为公司全职员工。

王乙康透露,加入该计划的学生会花约五年时间完成学业。

由于计划结合了理工学院专业文凭和大学文凭的学习要求,所以学生最快可能早一年毕业。

理工学院和自治大学将在学生二年级第一学期为上述计划进行招生。与此同时,理工学院和自治大学也将与不同企业接洽。想加入计划的学生必须接受校方和企业代表的面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