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治疗越南大头女婴过世

来新治疗的越南大头女婴怀安宝宝,已在今天凌晨4时左右于睡梦中停止呼吸,过世时只有三个月又三周大。(档案照)
来新治疗的越南大头女婴怀安宝宝,已在今天凌晨4时左右于睡梦中停止呼吸,过世时只有三个月又三周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来新治疗的越南大头女婴怀安宝宝,已在今天凌晨4时左右于睡梦中停止呼吸,过世时只有三个月又三周大。

《联合晚报》4月24日报道,越南大头女婴赵怀安(Trieu Hoai An)患上罕见疾病积水性无脑畸形症(hydranencephaly),一出生就被亲生母亲遗弃,将她放进塑料袋挂在树枝上,过了四天才有人发现。

照顾女婴的慧光尼寺女尼赵氏千金(法名明才,42岁)过后在当地慈善组织帮助下,4月10日带女婴飞来我国伊丽莎白医院求医。由于知道女婴可能活不过一岁,医院当时还特别为女婴庆祝满月,希望为她创造美好回忆。

赵氏千金在面簿证实这一消息,并描述今早3时左右,照顾怀安宝宝的女尼被哭声吵醒后,为她冲了一瓶奶。

不过,怀安宝宝在喝完一整瓶奶后,仍继续哭泣,女尼便努力哄她入睡。

而当女尼再次检查时,赫然发现怀安宝宝已停止呼吸,立即将她送往当地医院,但返魂乏术。

伊丽莎白医院发言人在受询时说:“我们的团队对于怀安宝宝的过世感到非常难过。她是一名很坚强的婴儿,勇敢地对抗病魔。我们希望向明才法师和其他照顾她的女尼表达最沉痛的哀悼,希望怀安宝宝能安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