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中国官员骗案 马国男子今天被控

涉嫌冒充中国官员骗走近21万新元,一名25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被捕,今天被控。(示意图)
涉嫌冒充中国官员骗走近21万新元,一名25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被捕,今天被控。(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冒充中国官员骗走近21万新元,一名25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被捕,今天被控。

警方昨晚(14日)发文告说,2018年6月,警方接获至少六起有关假中国官员电话诈骗案的投报。

受害者称他们接到自称是中国政府官员的陌生男子来电。对方指他们因涉及一起刑事案而被调查,要求他们将一笔款项从银行户头转出,或交给在新加坡的“警官”,以协助调查。

调查显示,受害者共损失20万8600新元,这笔钱全都交给了一名男子,他在收到钱后便离开新加坡。

商业事务局事后展开调查,确认嫌犯是一名25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但他已经逃离新加坡。在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协助下,该男子于今年7月12日在吉隆坡被捕,13日被带回新加坡。

男子今天(15日)将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他将面临最长五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