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家:Gojek将装车内记录器材

Gojek私召车将装置具录像功能的内拍摄录器,只有陆交局和警方能取得摄像内容。(档案照)
Gojek私召车将装置具录像功能的内拍摄录器,只有陆交局和警方能取得摄像内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Gojek将成为本地首个装置车内记录器材的私召车公司,视频和音频片段将保留七天,只有陆交局和警方有权取得。

乘客预定私召车并确认司机后,将会知道所预定的私召车是否有安装车内记录器材。

若乘客不愿被车内记录器材录影,Gojek建议乘客取消预定,因为乘客在上车后不能要求司机把记录器关掉。

Gojek说,装置车内记录器材是为了保障Gojek平台所有用户的安全。

《海峡时报》报道,Gojek发言人受询时指出,这项条例昨天才开始实施,所以目前的私召车都还没安装车内记录器材。

发言人也说,决定是否要安装车内记录器材的将会是向Gojek和Grab供应私召车的汽车出租公司。向Gojek供应上百辆汽车的汽车出租公司BIS Consortium表示,虽然Gojek鼓励他们安装车内记录器材,他们目前并不想这样做。

据了解,一些Grab司机是有想过要安装车内记录器材,但是因为记录器材售价介于600元至700元之间,所以觉得昂贵。

Grab答复询问时指出,Grab旗下的私召车目前都没有装置车内记录器材,但并不确定往后会不会安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