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能框架加强数据保护及推动创新

易华仁今早(7月17日)在第七届个人资料保护研讨会上致辞。(叶振忠摄)
易华仁今早(7月17日)在第七届个人资料保护研讨会上致辞。(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推出相信是全球首个数据保护专员技能框架,旨在培训有关人员兼具数据保护与数据创新两种功能,好让企业妥当地收集与使用数据,利用新兴科技推动创新。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今早(7月17日)在第七届个人资料保护研讨会上致辞时宣布以上消息。

他说,数据保护不只是一种防御性措施,企业要是能妥当管理数据,它们所拥有的数据其实可以作为优势,用来创造新商机。

“有能干数据保护专员的企业可享有竞争优势,确保在具备信任与责任的情况下,把数据共享合作关系最大化。”

按照个人资料保护法令,所有企业都必须委任一名数据保护专员。易华仁说,就如人力资源与财务总监在人事与财务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在数码时代,数据保护专员在保护与利用公司的数据资源上,是至关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