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警监21周 准女律师上诉遭驳回

被告拒捕还咬三名警员。(档案示范照)
被告拒捕还咬三名警员。(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准女律师袭警被判监21周后提上诉,她以案发时患有持续性抑郁症为由,要求法官考虑缓刑监视,但法官认为被告的病情和与罪行没有直接关系,驳回上诉。

这起案件发生于2016年7月3日清晨6时左右,地点在圣占姆士发电厂夜店外。身材娇小、身高155公分的被告何美霞(22岁)当时是一间私校的法律系学生。

案情显示,警员当时到场调查一起纠纷,随后要逮捕被告时,被告拒捕,先后袭击三名警员,包括挥拳、踢腿以及口咬三人,还爆粗口。

她一共面对5项袭警和伤人等罪名,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她在前年被判入狱21周,她不满刑罚提出上诉,案件昨午在高庭审理。

代表律师在庭上引述医疗报告,指被告的不良成长环境造成她情绪不受控,容易暴怒,患上了持续性抑郁症,袭警的行为明显是受到精神病症的影响。

不过,控方指出,被告不是第一次犯罪,曾在2016年5月犯下类似罪行,不到两个月后又重犯,不但咬警察,还攻击三名警员,认为刑罚需要有阻吓性作用。

法官认同国家法院法官的看法,裁定被告的病情与罪行没有直接关系,因此驳回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