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假资料申请公民 马球教练判监两周

马球教练阿都萨塔尔。(海峡时报)
马球教练阿都萨塔尔。(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在巴基斯坦的中学不发文凭,我国53岁马球教练申请公民时提交假资料,谎报学校还用假文凭,今早被判坐牢两周。

原籍巴基斯坦的阿都萨塔尔(Abdul Sattar Khan)是在2009年获批新加坡公民,他目前是新加坡马球俱乐部的球队经理。

他面对三项控状,控方以其中一项触犯移民法令,以及一项触犯新加坡宪法的控状提控。他今早认罪后,被判坐牢两周。

庭上揭露,新加坡马球俱乐部是在1995年邀请被告来到我国担任教练。

他在2000年申请永久居民时,没有附上中学文凭,申请因此遭到拒绝。

被告在2001年升职为球队经理后,在2006年再次申请永久居民,填上了“Ibrahim Ali Bhai Secondary School”,并且附上了伪造的文凭。他同年获准为永久居民后,在2008年申请我国公民,利用了同样的假文凭,隔年成为了新加坡公民。

当局日后调查时发现被告并不是该间学校的学生,假文凭是他父亲帮他弄来的。他承认撒谎,并且声称自己真正毕业的学校是“Government Elementally School Boti Mianwali”,是间乡村学校。他声称学校不分发文凭,而且不知道学校是否还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