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瞎女佣监20个月 女雇主称无罪上诉

王心璇被判坐牢20个月,控辩双方都提出上诉。(档案照)
王心璇被判坐牢20个月,控辩双方都提出上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恶妇涉将女佣打瞎,判监20个月,但她坚称自己无罪,求法官若真要判她有罪,就判她罚款就好。但是,控方却要求加重刑罚至36个月。

女雇主王心璇(47岁)面对一项控状,指她在2015年5月17日,于盛港芬维尔路(Fernvale Road)一带住家内,蓄意伤害当时28岁的缅甸籍女佣丹丹梭,用玻璃风油瓶打女佣左脸颊几下。她不认罪,经八天审讯后被判坐牢20个月,并赔偿女佣3万8540元。

她对判决不满,今早针对罪成和刑罚到高庭上诉,通过律师指女佣不是个可靠的证人,要求法官判她无罪。若法官真要定罪,被告求法官判她罚款就好。

女佣早前供称,她为被告工作四个月后,就遭对方虐待,被拉头发、呼巴掌、揍眼睛,一周至少两三次,工作10个月后视线开始模糊,她曾向被告申诉,但对方非但没带她去看医生,还反指她“胡说八道”(bullshit)。

女佣最终忍无可忍,拨电报警求救,被安排到庇护中心后在修女陪同下去验眼睛,惊揭她左眼失明,右眼视力受损,动了六次手术后,右眼视力好转,但也失去22%视力。

王心璇的代表律师上诉时指女佣供词前后不一,称案发当天眼睛疼痛难忍,却对警方说无需调召救护车就医,行为不像“疼痛难忍”的病人。

另有证人表示,女佣当时看起来只是没有整理仪容,看不出身体有剧烈不适。

律师也指,女佣之前供证时,称自己工作时打破东西,被告要她赔偿,但女佣后来改口,称被告没有从薪水里扣掉赔偿数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