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计划协助航空业满足人力需求

人力部长杨莉明(左二)参观新翔集团第二机舱膳食中心的自动化厨房。(林泽锐摄)
人力部长杨莉明(左二)参观新翔集团第二机舱膳食中心的自动化厨房。(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航空业转型,不少公司改用科技取代人力。受影响的员工面对科技转型须与时并进,积极掌握新技能,才能胜任其他更高价值的工作职务或新的工作岗位。

劳动力发展局、新加坡民航局、全国职工总会和淡马锡理工学院共同推出面向航空业的专业人士重新部署计划,资助公司为受科技转型影响的员工提供再培训。初期预计会有100名航空业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获益。

人力部长杨莉明22日(星期一)下午参观新翔集团第二机舱膳食中心的自动化厨房后,宣布上述培训计划。

配合航空业转型扩大,杨莉明也宣布,航空业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接下来两年也会资助100名有意加入航空业的中途转业者接受与新职位相关的培训。

该计划自去年2月推出以来,已经协助100名中途转业者加入航空业,掌握地勤服务、航空运作和管理等新职位所需的专业技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