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截获历来最大批的走私象牙

我国执法单位再度起获大批穿山甲鳞片,也截获本地历来最大批的走私象牙。(国家公园局提供)
我国执法单位再度起获大批穿山甲鳞片,也截获本地历来最大批的走私象牙。(国家公园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执法单位再度起获大批穿山甲鳞片,也截获本地历来最大批的走私象牙——重量达8.8公吨,市值1760万元。

国家公园局、新加坡关税局和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发布联合文告指,执法人员是在上星期天(21日)截查一个原定从刚果民主共和国( 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运往越南的三个集装箱。

提货单当时申报集装箱装的是木头,但经检查,执法人员却在其中一个集装箱发现一袋袋的穿山甲鳞片和象牙。

237袋穿山甲鳞片重达11.9公吨,市值约4860万元。据评估,鳞片是取自大穿山甲(Giant Ground Pangolin)品种,而鳞片量相等于近2000只穿山甲。

另外,执法人员也截获132袋象牙,总重量约8.8公吨,市值约1760万元,是本地查获的最大批走私象牙。象牙预计来自近300只非洲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