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已有共识修订《维持宗教和谐法令》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海峡时报)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政府已经与不同宗教领袖及团体,就《维持宗教和谐法令》的修订进行广泛的讨论。所有主要宗教派别、团体和组织,已经就法令修订的大致方向取得共识。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周三(24日)下午出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和内政部联办的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时,透露以上消息。

不过,尚穆根表示这个法令的修订也会在民间进行充分的讨论。

他指出,该法令30年前制定时,为了确保人们都能够了解并接受这个法令,政府曾经花了不少时间进行讨论,还就此发表过《维持宗教和谐白皮书》。

尚穆根说,人民也是这个法令的利益相关者,因此需要取得大家的共识,然后在国会进行讨论。

他也说:“我们看着本区域以及世界局势的趋势,(法案的修订)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得跟上时代的脚步。”

根据尚穆根在研讨会对话环节中的陈述,法令修订的其中一个主要内容是惩罚发表贬损其他宗教言论者。“在这个资讯时代,我们一定要有能够有效处理的办法。”

《维持宗教和谐法令》制定于1990年,并于1992年生效,至今未被援引。

今年2月,国会拨款委员会表论内政部开支预算时,尚穆根曾透露政府将检讨《维持宗教和谐法令》,以维护宗教和政治分离的理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