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逼顾客消费 消协列五美容“黑店”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将本地五家美容业者列入“黑店”。(档案照)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将本地五家美容业者列入“黑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将本地五家美容业者列入“黑店”,指其用侵略性的销售策略,逼顾客消费。

CASE今日(7月26日)发文告,提醒消费者注意美容行业侵略性的销售策略。

文告指,去年CASE共获1829起针对美容行业的投诉。其中344起是关于美容业者使用侵略性销售策略,给顾客带来压力,不得不消费。相比2017年,去年的投诉增加了18%。

CASE针对顾客的投诉,向被投诉的美容业者发警告信。警告信中,CASE提醒业主他们被投诉的次数,以及他们在保护消费者公平交易法(CPFTA)下的义务。

在CPFTA法令下,他们不得给顾客施压,强迫顾客消费。CASE也和愿意停止不公平交易的商家签署自愿遵守协议(Voluntary Compliance Agreements,VCA)。

然而,尽管已采取行动,CASE仍接到关于Ecoin、Joyre、Nail Palace、Salon One Beauty和Tokyo Bust这五个美容品牌侵略性销售的投诉。

CASE严厉反对恶劣推销的行为,并打算与这些商家接洽,和他们签署VCA。CASE也将密切监督和他们签署VCA的商家,若违反规定,CASE将转介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以CPFTA法令对他们进行调查。

CASE提醒消费者若遇到具有恶劣行为的商家,可联系CASE寻求帮助。

消费者在拒绝侵略性销售策略时,要礼貌但坚定。

CASE给消费者提供了消费贴士,提醒顾客光顾有消协保证标志(CaseTrust)的美容商家。这些商家给顾客五天内退款的权利,也会提供无压力的疗程服务,因为他们不允许在服务过程中进行推销。

此外,顾客有权拒绝和离开。CASE提醒顾客礼貌但坚定地拒绝侵略性销售,并可在禁止被离开时报警。

顾客也应在购买美容疗程和配套前咨询医生的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