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医疗津贴10月起调低收入门槛

12种医疗财务资助计划收入门槛从10月起调低。(档案照)
12种医疗财务资助计划收入门槛从10月起调低。(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包括终身健保津贴和社保援助计划(CHAS)在内的12种医疗津贴计划收入门槛从10月起调低,超过36万5000人将在无须申请的情况下,自动在看病、支付保费时或申请资助时获得更多津贴。

目前,我国主要的医疗津贴计划都是以家庭人均月入(Per Capita Household Income)作为评估资格,也就是住在同个地址的所有家人收入,除以家庭人数,人均收入越低,可获得的津贴就越高。

卫生部今早宣布,12种津贴计划的收入顶限都将从10月起调高,增幅介于100元至300元,也就是说,原本收入“太高”,无法获得津贴的国人,现在也能受益。

这些资助计划包括: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保费津贴、2020年才推出的终身护保( CareShield Life)保费津贴、综合诊疗所药物津贴、公共医院专科诊所服务和药物津贴、社保援助计划( Community Health Assist Scheme)计划津贴、一些中长期护理服务津贴如疗养院和洗肾服务、乐龄助行基金(Senior's Mobility  and Enabling Fund)、暂时性乐龄残疾援助计划(简称IDAPE)与女佣雇主补贴(Foreign Domestic Worker Grant)。

卫生部估计,收入门槛调低后,将有36万5000人能获得更多津贴。这些国人无须提出申请,而是由提供服务或发放津贴机构自动计算,如果是CHAS卡持有者因为门槛调低而能够获得津贴更高的卡,他们将在10月自动获得新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