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大学采购员订货 公司被骗损失货物

行骗者假冒本地大学的采购员,诱骗公司先发货,最后却不给钱。(档案示意图)
行骗者假冒本地大学的采购员,诱骗公司先发货,最后却不给钱。(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骗术!行骗者假冒本地大学的采购员,通过邮件发订货单,诱骗公司先发货,最后却不给钱。

警方今天(27日)中午发文告说,近期出现一种新的诈骗方式,行骗人员伪装成大学采购员,用学校的名义骗取公司先发货才付款。

这些假冒的采购员会通过电邮联络公司,谎称要购买以电子科技产品为主的商品,向公司索取报价单。他们通常用“rement@__edu-sg.com”等形式冒充本地大学的电子邮箱发送邮件,让受骗公司信以为真。

当公司职员按照骗子发来的订单上的地址发货后,不会收到任何款项。初步调查显示,这类显示在订货单上的地址都属于货运代理公司,被行骗人员用来转运海外货物去往英国、冈比亚和尼日利亚等国家。

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匿名提供诈骗相关线索。如果需要警方紧急协助,应拨打999。欲知更多有关诈骗的信息,公众可查询www.scamalert.sg或拨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