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再夺4命

骨痛热症最近再夺4条人命,今年已经有9人因此病逝。(档案照)
骨痛热症最近再夺4条人命,今年已经有9人因此病逝。(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骨痛热症最近再夺走四条人命,其中包括一名年仅46岁的病患。今年因骨痛热症病逝的已有九人。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周一(29日)下午发文告指出,本地截至本月20日,一共有8020起骨痛热症病例。这是去年同时期的5倍。

文告也说,传播骨痛热症的伊蚊今年上半年的繁殖地点,有6成位于住宅区内,在骨痛热症黑区内的住宅区繁殖点比例更高,达70%。

当局因此吁请居民和业主加紧灭蚊,也要求公众与上门检查和灭蚊的人员合作。

文告也指出,虽然多数骨痛热症病患都能康复,但是一小部分病患可能出现致命并发症,尤其是年长者以及有其他病症的人。

因骨痛热症病逝的四人都是男性,其中一人是在上个月30日病逝。这名70岁逝者居住在后港5道,该地区刚在本月12日脱离骨痛热症黑区。

另外三名病患则都是在本月17日去世,其中两名分别为77岁和65岁,住在友诺士弯以及勿洛蓄水池路。这两个地区都是骨痛热症黑区。

至于年龄为46岁的病患,他的最后已知地址是兀兰50通道,但是当局文告并没有透露该病患是否在那里染病。

国家环境局今天也公布今年第二季骨痛热症季度报告。

根据报告,今年第二季的病例比第一季增加75%,总计3892起。去年同一季度的病例则为77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