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日本“改善法”也将改善地铁系统供应链

字体大小:

(早报讯)SMRT自去年2月实行日本管理理念“改善法”以来,已推行了超过1400个改善项目,以鼓励每名员工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不断改善日常工作流程,提高生产力。

SMRT企业星期二(7月30日)发布2018/2019财政年的集团报告,集团主席佘文民在报告中透露,由他提出的“改善法”(Kaizen)计划,也包括优化和改变物流和供应链,其中包括改善地铁系统的供应链,以便取得更有效的营运表现,提升地铁可靠度,让地铁业务更具成本效益。

佘文民说:“自SMRT去年2月推行‘改善法’以来,我们留意到员工在工作时,已发挥更大的责任感。他们为了提升自己及提高生产力所做出的努力,让我们感到鼓舞。”

他也强调,SMRT董事会和管理层致力于建立高标准的企业治理,在每个工作环节都实行有效的内部控制框架来发挥制衡作用。

SMRT集团总裁梁建鸿也在报告中指出,南北线的列车可靠度纪录已突破了政府定下的“百万”目标,下来SMRT将争取让它所经营的其他地铁线也取得这样的表现。

为加强公司运作,SMRT集团在今年4月根据四大业务进行改组,除了地铁,也新成立一支工程团队,以提升SMRT的工程能力,让地铁团队能更专注于提供可靠的服务。

另两大业务是负责巴士、德士、私召车及无人驾驶车业务的陆路团队,以及由企业服务团队主推的改善体验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