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电子商务诈骗 25岁男子被捕

警方提醒公众,网上购物虽然方便,但须采取预防措施。(示意图)
警方提醒公众,网上购物虽然方便,但须采取预防措施。(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25岁男子因涉及多起电子商务诈骗案被捕,今天(8月1日)面控。

根据文告,警方于2019年7月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指他们在网购平台Carousell向一名卖家购买国际冠军杯足球赛的门票。但受害人汇款后,这名卖家没有交票,之后也失联。

商业调查局人员经过调查后确认嫌犯身份,并于7月30日将他逮捕。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相信涉及超过10起电子商务诈骗案,所涉金额至少3800元。

男子今天将以欺诈罪被控。若罪成可被判监禁最长10年,也可外加罚款。

警方提醒公众,网上购物虽然方便,但仍须采取预防措施,如进行交易前查明购物平台是否保障消费者权益或设有纠纷调解机制。

此外,公众应尽可能收货后才付款,如需预付,则应该选用买方接收货物后才向卖方转账的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