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数周烟霾出现可能性提高

我国和周边地区接下来几个星期出现跨境烟霾的可能性提高。(档案示意图)
我国和周边地区接下来几个星期出现跨境烟霾的可能性提高。(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和周边地区接下来几个星期出现跨境烟霾的可能性提高。

气象署星期五(8月2日)下午发文告指出,本区域未来数周预计将出现比平时更干旱天气,印度尼西亚的廖内和占碑近来也观测到持续的火点和烟霾,这些因素都可能造成烟霾情况。

气象署文告指出,印尼苏门答腊南部和加里曼丹自2019年7月至今的干旱天气一直持续,接下来3个月(8月至10月)的天气也会持续干燥,月降雨量预计比平时低多达6成。

文告也说,我国最近几周也经历干燥炎热的天气,上个月在樟宜气象站记录到的总降雨量比平时低了92%,打破了1997年的记录。

刚过去的7月平均温度为29摄氏度,也是新加坡有史以来第二炎热的7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